人造南北岛方案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南海讯 (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魏华、何欢)经过60多天的积极准备,从38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参与角逐南海“一河两岸”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的三家设计单位终于亮出了手中那份厚重的设计方案。南海规划分局介绍,通过专家组将近一天的评审,3号易道公司人造南北岛建南海新地标的方案选为优胜方案,下一步将围绕该方案展开深化和论证。南海规划分局表示,随后会将三个方案向公众展示,并充分征询市民的意见。

  按照佛山发展的主要思路和南海区“十一五”计划,今后几年南海将积极推进城市经济与城市建设发展,逐渐实现从“工业南海”向“城市南海”的提升和转变。

  其中,倾全力打造南海城市中心区是

城市建设中的最大重点,当中包括南海城市中心区北延战略研究、佛山水道一河两岸城市设计、千灯湖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城市设计、虫雷岗公园改造规划以及南海大道商业区发展规划设计等一系列规划。而佛山水道一河两岸将成为未来南海大中心区的核心区域,该区域的规划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