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厅号召广大卫生工作者向泽仁娜姆同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7日,省卫生厅作出决定,号召全系统广大卫生工作者向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泽仁娜姆同志学习。

  经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推荐,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批准,我省同仁慢性病防治院主管护师泽仁娜姆同志荣获第41届南丁格尔奖章,7月17日,泽仁娜姆出席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颁奖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亲自颁发奖章,这是我省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组号召全系统广大卫生工作者以泽仁娜姆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扎根牧区、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己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始终保持旺盛的职业激情,努力推进卫生改革发展,不断开创青海卫生工作新局面。学习她孜孜不倦、勤奋学习的进取精神,努力掌握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本领,见贤思齐,苦钻医术,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超的诊疗手段,千方百计解除患者的病痛。学习她心系人民、厚德载物的博爱精神,切实加强医德医风修养,大医精诚,悬壶济世,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卫生工作者掀起学习泽仁娜姆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新高潮,大力加强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医德医风示范

医院”等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推进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活动,探索建立反腐纠风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教育广大卫生工作者时刻牢记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
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进
卫生改革
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