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召开 百万元重奖科技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5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我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郑州召开,两位科研人员成为我省首次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并分别得到了100万元的奖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等省领导出席了奖励大会。

  昨天获得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两位科研人员分别是洛玻集团总工程师姜宏和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中心副主任许为钢,该奖项也是目前我省科技界的最高奖。

  据介绍,姜宏在200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在超薄浮法玻璃研究领域取得了原创性和突破性技术成果,为中国民族玻璃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其主持研发薄浮法二线项目,打破了国际垄断,现在已能够生产出与日本公司相同的0.5mm产品,使洛阳浮法与国际先进水平完全接轨。

  许为钢主持并通过审定的小麦新品种4个,两个小麦新品种获国家植物品种权保护,其中优质强筋早熟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郑麦9023于200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郑麦9023历经10年攻关选育,连续五年的种植面积全国第一,累计收获面积1.4亿亩,新增粮食30.9亿公斤,新增经济效益43亿元。2003年以来,连年被农业部推荐为全国小麦生产主导品种,也是国产食用小麦出口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优质强筋小麦期货交易的首选品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