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伊斯兰国”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00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18日宣布,“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中地位最高的伊拉克籍头目本月初落网。此人供认说,由“基地”牵头成立的所谓“伊拉克伊斯兰国”根本就是一个幌子,其头目“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更是子虚乌有。驻伊美军准将凯文·伯格纳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被捕“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高级成员名为哈立德·马什哈达尼,7月4日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被捕。据美军透露,马什哈达尼是伊拉克分支的埃及籍首脑阿布·阿尤布·马斯里的心腹。他曾担任“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和马斯里间的信使。

  马什哈达尼被捕后供认,成立于2006年10月的“

伊拉克伊斯兰国”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一个幌子,其实并不存在,其领导人巴格达迪更是子虚乌有。伯格纳说,网上出现的巴格达迪讲话录音都是由一名演员录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