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街道干净了 我们心里也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0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看到平安的城镇建设搞得越来越好,县城越来越像一个漂亮的公园,我的心里也跟着敞亮起来。平安干净了,我的心里就很舒服。”平安县一位市政工人说。

  每天清晨,当垃圾车的音乐响起时,县城的人们便会看到一位年龄26岁左右,长的十分精神的小伙子驾驶着垃圾车,缓缓地行驶在马路上。他带着微笑等待着人们将垃圾装进垃圾车里,然后驶向另一条街道。他叫申健,是平安县市政公司的职工。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记者见到了申健。他当过兵,喜欢写作,他曾梦想着能从事文字工作。但退役后,申健当上了垃圾车驾驶员。从此,他每天和垃圾打起了交道。

  面对现实,申健及时调整心态,不论数九寒天,还是刮风下雨,他每天都将垃圾送到离县城二十多公里远的垃圾填埋场。自从干上这份工作后,申健从没抱怨过,既不嫌脏也不嫌累,他总是微笑着面对生活……

  7月18日10点左右,平安县下起了瓢泼大雨。记者见到申健时,他正驾驶着垃圾车清运国道109线西营村沿线的垃圾。他自豪地对记者说:“环湖赛(车队)就要到平安了,我更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为青海人的节日尽一份力。”(作者:王春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