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公交车首次推行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11 燕赵晚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 张文昌 实习生 孙鑫)自7月21日起,衡水市内所有公交车将推行使用IC卡。目前,公交IC卡业务已经开始办理。

  据了解,IC卡(俗称电子钱包)面向全社会发行,无论是衡水市民或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到衡水市公交公司设置的任一IC卡充值点办理,初次办卡须付押金20元。

  每次充值最高金额不限,最低10元,充值金额越高优惠越多。一次性充值50元以内(含50元)9.8折优惠,一次性充值100元9.5折优惠,一次性充值200元9折优惠,团购9折优惠(100张以上,每月每次金额100元以上)。

  如果要退卡,须到衡水市公交公司信息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卡保存完好时收取相关的服务费(服务费每月0.6元),并退还押金和卡内余额,使用不足1个月按1个月计算。如果服务费超过20元则超出的部分不再收取。另外,IC卡应妥善保管,丢失后概不挂失。

  IC卡充值点有火车站 、小辛集、邓庄和衡水湖。充值时间:火车站,每月1日—10日(全天);小辛集,每月11日—14日(上午);邓庄,每月15日—18日(上午);衡水湖,每月19日—22日(上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