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自杀袭击致近百人伤亡 幸无中国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巴基斯坦南北地区19日分别发生两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近百人死伤。其中一宗在该国最大城巿卡拉奇以北35公里的工业城镇胡布发生,造成至少30名巴基斯坦人死亡,约30人受伤,无中国人死伤;西北部城镇亨古一间警校亦遇袭,至少7人死,约24人伤。由于分隔南北,相信并无关连,暂无组织承认施袭。

  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布镇发生的炸弹袭击,警方怀疑是针对中国工程人员。当时一队中国工程人员车队在两架警车及两架军车的护送下,由矿场驶经炸弹现场,一辆满载介乎80至100公斤炸药的汽车突然冲进车队引爆,车队尾部一架警车被炸毁,车内7名警察全部丧生。巴士上7名中国工程人员没有受伤,他们原定昨晚乘搭航班返国。死伤者多为路边商贩及候车的乘客,部分人伤势严重,附近多架车辆及逾20间商店受波及。

  另外,西北边境省最大的警察培训学校亨古警校同日亦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警方称死者中有6人是警察,另外1名途人死亡。昨日两宗炸弹案是“红色清真寺”事件后,死伤人数最多的暴力袭击。

  巴基斯坦政府自于月初围剿藏身于“红色清真寺”的武装分子后,由激进分子为报复而发动的袭击不断发生,至今已造成超过180人死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