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外滩”,明年夜色迷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54 兰州晨报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夜景景观灯光规划及方案设计》昨获通过将于近期开始实施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实习生兰向攀)上海外滩夜景闻名遐迩,过不了多久,投资6875万元的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夜景景观灯全部安装完毕后,景色如画的兰州“外滩”就将全新展现在市民面前。乘坐游船欣赏黄河两岸璀璨的灯光景观将是兰州人和外地游客的一大美事。记者7月19日从兰州市政府获悉,《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夜景景观灯光规划及方案设计》已获当天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近期开始实施。

  据悉,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及夜景景观灯光规划工作由专门从事城市景观设计的上海东方罗

曼城市景观设计公司设计。该公司于今年4月中旬提出了设计初稿,4月26日兰州市建委邀请省建设厅、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规划局、兰州市园林局、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等单位和有关专家进行了方案设计审查。随后,设计单位根据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方案进行了修改。

  该方案的设计范围为雁滩黄河大桥至银滩黄河大桥沿风情线南北两岸及南北两山。整个景观灯光规划由点、线、面三部分组成,其中点包括14个景点、8座桥梁;线是沿黄河风情线的绿化带、河堤及滩涂等,线路总长度为15公里;面是指沿风情线两岸的建筑物及南北两山山体部分。

  该方案总估算为6875万元,将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范围为中立桥经城关桥、中山桥至小西湖桥,约5公里长,投资4375万元;二期工程由中立桥东至雁滩大桥沿线,小西湖桥往西至七里河大桥,投资1000万元;三期工程由七里河大桥往西至银滩黄河大桥沿线,投资1500万元。全部工程将在明年完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