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辆成都造捷达轿车昨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一辆成都造捷达轿车昨下线
大幕徐徐拉开,一辆白色的捷达轿车缓缓驶出。昨日,第一辆“成都造”捷达轿车下线,标志着捷达轿车成都生产基地正式启动,即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黄彦蓉出席启动仪式。

  捷达选择成都不是偶然

  昨日,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德国

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专程来到成都,足见一汽大众合资双方对成都基地的重视。文德恩说,大众在中国生产第一个百万辆轿车用了14年,第二个百万辆只用了三年半。选择在成都建设新捷达生产基地绝非偶然,因为四川和成都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一汽会不断扩大在成都的产量。业内人士称,捷达轿车在成都生产,将带动一大批相关零部件生产企业快速向成都聚集,是成都汽车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大突破。

  大众总裁试驾称满意

  “成都造”捷达质量是否过关?这是专程前来参加捷达轿车成都生产启动仪式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教授最为关心的问题。启动仪式前,文德恩就率德国大众一干高层来到流水线前,检查捷达配件、座椅质量,察看生产环境,检验整车质量。

  来到全新下线的第一辆白色捷达前,文德恩从车头的前端入手,“抚摸”车前大灯与保险杠间的缝隙,一脸认真地检查是否匹配。在摸过主车门的白色喷漆后,文德恩又俯下身钻进车身里,熟练地滑动座椅,把握着方向盘,并调档位……一串连贯的操作后,他露出满意的笑容。完成试驾,文德恩又“贴”进后车门,看后舱门的密合度。他还坐到副驾位置上,仔细检验,连空调出风口也不放过,最后才满意地离开了捷达车。

  成都汽车工人很合格

  与文德恩一样,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在接受本报记者简短采访时也表示对“成都造”捷达质量非常满意。他说,长春基地、成都基地的产品品质是绝对一致、有保障的。“我们对成都基地的汽车工人进行了培训,这些工人都是合格的”。目前,成都一汽有600多名工人,其中四川人有400多名,另外的100多人来自长春。

  记者文雅实习生何春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