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警训练基地警地共建添新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6 法制日报

  本报广州7月19日电连续3年被评为广州市“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广州海警训练基地,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延续和深化了警地双拥工作,为实现警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的双拥目标进行了有益探索。7月19日下午,随着“共建平安和谐新社区”正式揭牌,广州海警训练基地与驻地黄埔区南岗街沙步社区的双拥共建工作再添新章。

  黄埔区南岗镇沙步村地处广州、东莞、增城三市交会处,治安形势一度异常严峻。海警训练基地官兵主动担负起“驻守一方,保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2004年3月,由海警训练基地牵头,与驻地9家学校、企业、街道以及派出所签订了“警民共建进社区协议书”,基地每天派出官兵协助黄埔区巡警大队出警维护社会治安。同时,他们还与南岗街建立了军警民治安联防长效机制,为黄埔区培训了两批共800多名治保员,每天派出20多名官兵上街流动、定点执勤。很快,南岗街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辖区发案率出现大幅度下降,南岗街也一举摘掉了“广州市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地区”的帽子,成为“广州市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游春亮 席庆锋 雷彦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