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1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德斌、实习生李莉报道:为了做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我省200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工作,省人大财经委于7月18日至19日在南昌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宏松、蒋仲平、万学文出席。

  会上,有关部门通报和分析了我省宏观经济形势、计划和预算执行、工业、农业、外贸出口、金融、税务等情况。各设区市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形势。省人大财经委经济咨询专家就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会议分析,今年上半年我省宏观经济运行良好,农业基础进一步稳固,工业生产快速增长,效益大幅攀升,投资快速增长,重点建设得到加强,对外贸易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加速增长,财政收入大幅提高,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同时,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如农民增收难度大等值得关注的问题。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浙江经验激活江西全民创业的主流意识;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深入持久地推进全民创业;要进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实施大开放战略,承接产业转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努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