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2岁男童细心照看,59岁老人——“孩子找不到爹妈,俺心里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17 大河网-大河报

  

捡到2岁男童细心照看,59岁老人——“孩子找不到爹妈,俺心里着急”
□实习生宁田甜文记者李文波图

  本报讯 7月16日凌晨5时30分,汝州大厦宾馆59岁的夜班保安李自建,在宾馆附近捡到一2岁左右的男童(见图),他细心照看了两天两夜。截至昨天,男童家人仍没有找到。目前,该男童已被汝州市社会福利院暂时接收。

  前天上午,李自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刚从汝州市社会福利院回来,临走时,孩子抱着他的腿哭着不让他走。“看着孩子哭,我也抹起了眼泪。”李自建自责地说,他没有尽到心,没能帮孩子找到爹娘。

  李自建说,当时,他在停车场附近打扫卫生,看见停车场西边有个小孩走来,小男孩身穿黑褐色背心,黄色小外套,灰色长马裤,手里拿了一个奶瓶,半瓶奶还温着。

  李自建说,他向小男孩询问,小男孩只断断续续地说:“要妈,回家。”其他什么都不说。他抱着孩子寻找,但没人认识这个孩子。他抱起孩子返回了孩子走失时的路口,等待孩子家长出现。直到早上8时,仍不见家长来。

  李自建把孩子抱回了家。白天由女儿负责照看,晚上,他就把孩子抱到宾馆值班室,天热,孩子身上出汗,他就用毛巾给孩子擦擦,怕蚊子咬他,就用蝇拍给他打蚊子。

  前天,记者致电该宾馆的吴经理,她说,老李照看孩子两天两夜,熬得眼睛都红了,怕他支撑不住,他们决定先将孩子送往福利院。

  记者与汝州市社会福利院刘院长取得联系。刘院长说,孩子除了右腿有个大疙瘩外,没有任何异样。福利院虽已暂时接收,但孩子一直闹着找妈妈,很可怜,但愿家长知道后尽快认领。A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