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12周年 网友缅怀“活诸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1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于扬

  本报周口讯今年7月20日是越调大师申凤梅辞世12周年纪念日。昨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戏迷网友,与越调老艺术家们及剧团演员代表在周口齐聚一堂,共同缅怀以“活诸葛”蜚声剧坛的越调大师。

  6月中旬,北京网友“赵钱孙”在网上发布名为《7月20日去周口祭拜申凤梅大师的通知》的帖子,许多戏迷网友纷纷报名参加,一些网友还把此帖转发到其他网站的论坛。有戏迷网友留言,希望组织者能设立网页,让外地戏迷能在网上祭拜申凤梅大师。

  在昨日举行的“全国越调戏迷缅怀申凤梅大师座谈会”上,“赵钱孙”说,他自10年前看了越调《收姜维》后,就被申凤梅大师扮演的诸葛亮所吸引。他将收集到的申凤梅等越调表演艺术家的演出录像,通过电脑现场播放,引起大家的共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