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国道百人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25 兰州晨报

   还是刹车失灵,货车冲下3米路基两死两伤

  本报讯(记者姚智实习生何肃娟李婷婷)7月19日上午9时许,312国道榆中段发生翻车事故,一辆车号为鄂F·27228的大型拖挂货车冲下近3米高的路基,车头被沉重的车厢死死压住,4名司乘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近百名警民参加救援,但最终还是有两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7月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位于312国道榆中和平太平沟桥路段的事发现场时看到,榆中交警大队和平中队、和平派出所、拱星墩消防中队早已赶到现场并展开救援。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货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方向盘死死顶在一名受困者的胸口,致使被困者无法移动。拱星墩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正在用电锯切割变形的车厢。

  率先赶到现场并进行救援的郝老板告诉记者,他的厂子就在312国道边上,早晨9时许事发后,他跑出来一看,发现驾驶室竟然被车厢压在底下,而且里面还有人在挣扎,于是他一边报警一边喊了五六个正在厂内干活的工人,带着工具奔向现场。利用撬杠和手锯,他们打开副驾驶一侧的车门,从车内拉出了两个满脸是血的人。但货车司机被方向盘死死卡住,他和几个工人试图用手锯将方向盘传动轴锯断,最终未能成功,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当天上午11时许,拱星墩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开动了切割锯,但让在场的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方向盘传动轴被锯断后,被困的司机还是不能移动。由于事故现场是在一片农田里,土质特别松软,如果继续切割很有可能造成车身继续倾斜,不但会造成被困者二次受伤,而且还有可能威胁到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大型起重机赶到了现场,可就在起重机准备吊起车身的时候,却又遇上了困难,因为事故现场上方刚好有4根输电线路。经过协调,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对电路做了断电处理。

  当天上午11时55分,被卡的司机终于被拉了出来,但不幸的是,经过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司机早已死亡。当天中午12时34分,被卡在驾驶室卧铺上的人员也被解救了出来,但未能生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车祸有可能是由于车速太快加之刹车失灵造成的,具体事故原因还需要交警部门调查后才能确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