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农机合作组织惠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丰讯近年来,南丰县把推进农业机械化纳入建设现代农业重要内容,集中人员、技术、资金,着力实施一批省、部级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项目,通过举办农机技术培训班、发放农机具购置补贴、提供完善的售后维修服务,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目前,该县拥有各种大型农机具2.8万余台,农机入户率达55%,机耕率达85%,机收率达60%。

  南丰县引导农户走农机合作化道路,通过成立“农机合作社”、“农机互助组”等股份制农机合作组织,一方面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农户提供农机服务,另一方面以有偿服务的方式增加农机合作组织成员收入,实现农户与组织“双赢”。桑田镇西源村是远近闻名的“农机村”,全村380余户农户,拥有联合收割机、耕整机、插秧机等大型农机具402台,农机入户率达100%,农田机耕率、水稻机收率均达100%。在该县有关部门的引导下,村民们纷纷自带农机入股成立农机合作组织,勇闯市场。(陈青峰 邓国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