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国家粮库打造平安诚信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景德镇讯景德镇国家粮食储备库在创新创业、共建和谐主题活动中,精心打造平安、诚信“名片”,真正做到了中央储备粮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一符四无”储粮率达到100%,被评为全国中央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

  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良好环境,该库大力推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健全了安全保卫、安全储粮、粮食质量等责任制,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同时,该库实行科学保粮,20多个粮仓普遍应用了环流熏蒸、电子测温、粮食冷却及机械通风、计算机联网监控等科学保粮新技术,实现了储粮保管的“低损耗、低污染、低成本、高质量、高营养、高效益”,安全储粮率达到100%。

  面对广大粮农和粮食经营户,该库在粮食收购和中央储备粮轮换销售交割中,始终以诚立信,优质服务,不收昧心粮,不收人情粮,不压级压价,不打“白条”,深受周边县区农民和粮食经营户的好评。近年来,该库每年预付粮款达1000多万元,委托农户、粮管所和粮食经营大户收购粮食,从未出现资金、质量、数量上的问题。(段谱福冯建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