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港人夺“国际漫画奖” 马时亨祝贺勉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两名港人夺“国际漫画奖”马时亨祝贺勉励(图)

  7月2日晚,日本外务省举行“第一届国际漫画奖”颁奖仪式,中国香港漫画家李志清(左)以其作品《孙子公略》获得此奖项;中国香港青年女漫画家KAI创作的男女主角三段变身故事的作品《十五二十》获得鼓励奖。图为两位中国漫画家在颁奖仪式上。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昨(十九日)祝贺香港两位漫画家李志清和KAI(原名:区启斯),在日本外务省举办的第一届“国际漫画奖”中分别夺得大奖和奖励奖。这个奖项世界有名,有二十六个国家或地区人士参选。

  马时亨说:“他们得奖证明香港漫画人才的水平达国际水平,并在国际上获到认同。我希望两位和其它本地漫画家继续努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推动动漫画产业进一步发展。”

  马时亨亦与得奖作品的出版商和香港动漫画联会的代表会面,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发展本地创意产业交流意见。与会者同意可透过业界和政府合作,加深社会人士认识本地创作人才的骄人成就,从而鼓励更多人才投入创作行列及商界更多投资。

  马时亨强调政府十分支持本地创意产业,并会致力提供有利行业蓬勃发展的环境,而生产力促进局这方面的推动工作及于数码港成立了香港数码娱乐业支持中心,为数码娱乐业提供所需的援助是非常重要。此外,政府及各相关机构会从多方面协助业界,包括市场拓展推广;培训人才;协助跨媒体和界别合作;以及加强创业投资基金对本地创意产业投资机会的认知。

  李志清凭其作品“孙子兵法”获得“国际漫画奖”大奖,而KAI则凭作品“十五二十”取得奖励奖。漫画奖共吸引一百四十六份来自二十六个国家及地区的作品参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