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发怒:惩罚哈马斯提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8日表示要惩罚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为期2天的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会议在拉姆安拉开幕,阿巴斯发表讲话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不想惩罚巴勒斯坦人民,但是哈马斯必须受到惩罚。阿巴斯说,他将提请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作出提前举行巴民族权力机构和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决定。他表示,哈马斯的领导人在加沙的所作所为就是“自掘坟墓”。哈马斯发言人阿布·祖赫里随后表示,哈马斯拒绝提前举行大选。他说,阿巴斯无权解散巴立法委,他可以发布主席令,但只会是“一纸空文”。2006年1月,哈马斯在巴立法委选举中击败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赢得大选。

  6月14日,阿巴斯宣布巴勒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并解除哈尼亚的民族联合政府总理职务,翌日委任法耶兹出任新总理组建紧急政府。7月14日,紧急政府辞职,法耶兹被任命为巴过渡政府总理,负责在5周内组建新政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