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金谷中将书法展将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由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和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剑胆琴心·欧阳金谷书法展”将于28日至8月2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届时,将展出欧阳金谷精心创作的280余件书法精品。

  祖籍广东陆河县的欧阳金谷是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军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军长、军区装备部部长等职,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共和国高级将领。欧阳金谷在紧张的戎马生涯中,利用节假日和闲暇时间潜心翰墨,苦习书法,取得了较高的艺术成就。他尤其擅长榜书和行草书,其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将人生感悟、生活阅历、文化积淀和军人气质,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颇具阳刚雄浑、酣畅淋漓的独特风格,展示了将军书法家的艺术魅力。

  刘中元 周赞辉 王雪 李华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