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美丽 靠内在修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2 南方日报

  于丹做客广东细说现代女性美

  女性的美丽 靠内在修炼

  本报讯 (记者/孙晓素 实习生/卫学军 通讯员/吴丹琴)昨日,由广东省妇联主办的广东女干部讲堂第二讲在省委党校开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300多名女干部“拉家常”,细说现代女性美。

  “我今天不是来授课的,只是来跟姐妹们聊聊。”在台上刚坐稳,于丹就作了“特别说明”,一下子拉近与听众的距离。

  一些女强人事业成功却在处理家庭关系上很吃力,那么对现代女性而言,家庭和事业该如何取舍?

  于丹形象地说:“现代管理学中有个木桶理论,指的是桶的容积是以最低的那块木板为准。女性在社会中扮演不同角色,就像木桶中的不同木板,每块木板都很重要,而且不应低于自己能接受的最低水准。”

  “女人的生命应该具有多样性。”于丹认为,女人要在不同角色上丰富自己,历练自己。20多岁的女人可能因为外表而美丽,可到了五六十岁以后,女性的美丽就要靠内在修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