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8月投放MPV御轩 SUV“奥丁”将于9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3 南方日报

  中高档MPV市场即将迎来新的强有力挑战者。日前,记者从郑州日产获悉,该公司预计将于8月推出MPV御轩。该车是在日产SERENA 赛瑞纳平台的基础上打造而成,具备中高档MPV的特征,将挂上东风自主品牌商标,排量可能有2.0L和2.5L两种。业界猜测其价格约为15万至18万元之间。

  据悉,御轩采用原装进口的QR25N发动机、四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双前安全气囊等先进配置;前轮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典型轿车前悬挂方式,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后轮为多连杆螺旋弹簧独立式,具有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另外,该车还拥有承载式车身,装备倒车雷达、CCD倒车监视器和HUD车速仪等。值得一提的是,原装进口的QR25N2.5升汽油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技术,2000转时就能发出最大扭矩。在各个级别的国产MPV产品中,御轩将采用的2.5升发动机的扭矩大,最大功率仅小于GL8的3.0升发动机,居于第二位。

  事实上,御轩对郑州日产而言意义重大,这是郑州日产被日产定位为在华轻型商用车发展基地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充当了“试金石”的作用。近期,大批日方技术和管理人员将被陆续派往郑州日产长期任职,这些不同领域的国际专家将使郑州日产的研发、采购、生产、品质保证、物流和营销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郑州日产成为日产品牌的轻型商用车主要发展基地后,产品技术将与日产全球市场保持同步。今后,该公司将加快投放SUV、MPV及其他型车的速度。除首款MPV“御轩”之外,SUV“奥丁”将在9月份上市。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图:

  MPV 御轩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