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绿整合谈不拢 “台联党”给民进党下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明年“立委”选举泛绿整合至今谈不拢,“台联党”主席黄昆辉19日表示,与民进党最后的协商期限为7月31日,“台联党”至少要有14到15席的参选空间,希望民进党展现协商诚意。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外传“台联党”打算向民进党“挖墙脚”拉拢初选落败的“立委”侯水盛、林树山、林进兴等人代表“台联党”参选,黄昆辉对此意有所指地说,这要看最后的协商结果,如果“乔”得完美这就是另外一回事;若两党没整合成功,有人要来“台联党”,“为了生存,‘台联党’也会有所打算”,不过,他说,目前没打算接触林进兴。

  黄昆辉坦言,截至目前为止“台联党”还未感觉民进党有诚意协商,不过,协商未到绝望,民进党应尊重“台联党”既有的政治实力。他说过去民进党“立委”最高得票率35%、“台联党”8%,现在,他希望“台联党”应有14到15席的空间,但民进党并不赞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