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有关各方认真参与达尔富尔问题政治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十九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十九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认真参与即将进行的达尔富尔问题政治谈判,以帮助达尔富尔尽早实现持久和平。

  声明称,潘基文决心迅速推动有关达尔富尔政治进程“路线图”的执行工作,强烈呼吁有关各方认真参与即将进行的政治谈判,以结束达尔富尔冲突。

  声明对日前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闭幕的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国际会议取得建设性成果表示了欢迎,并指出这次会议再次表明,国际社会支持联合国和非盟在通过谈判实现达尔富尔问题全面政治解决进程中所起的领导作用。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国际会议十六日在的黎波里闭幕。会议确立非盟、联合国和周边国家为政治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主渠道,宣布相关“路线图”进入谈判准备阶段。此次会议发表的公报,欢迎苏丹尚未签署《达尔富尔和平协议》的政治派别八月三日至五日参加在坦桑尼亚的阿鲁沙举行的谈判准备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