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爆的与最低调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2 南方日报

  ■串烧经济

  上周末至今,深圳有些反常。

  在少部分人仍在热炒,大多数人思想已有些游离的时候,最火爆的房价突然传来让人有些意外的信息。有媒体报道称,经过连续的上涨后,深圳的房价上周终于下探,“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单位均价为1.3万元,较上周下降了12.3%。”

  降价的背后,是“上周新房的成交面积为13.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大幅增加了四成之多”。于是立即有业内人士火眼金睛地指出,“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只要增加房屋供给,房价还是会有下降的空间”。

  虽然声称“房价下探”的数据来源文中并未注明,但这一消息仍被不少网站转载,这至少表达了大多数人心中真实的渴望。

  随后,深圳市国土房产局与规划局联合公布《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7年度实施计划》,明确2006、2007两年的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目标,大幅增加特区内外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

  即使是望梅止渴的心理抚慰,也好过漫无目的地疲惫前行。

  与房地产市场相对应的是,一向低调的物流业高调亮相,物博会以国内第一的姿态显示自身支柱产业的强势地位。在不能再盲目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时候,让其他支柱产业适时亮相不失为一项明智的选择。

  在发展物流的大背景下,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政府、深圳机场集团的战略合作显得如此顺时应势。

  部分专家对于“房灾”的担忧,让房地产不再是投资的最稳妥选择。“钱太多了”的深圳人要想让钱“不要烂在手里”,就不得不学着把目光转向金融投资。在外资银行多头挺进私人银行业务的同时,深圳银行也不失时机地开始着手备战布局私人银行业务。

  有天气预报消息称,伏天还将持续近40天,这么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浪费了着实可惜。龙岗将建造一个全国乃至亚洲地区首个民营企业投资最大的太阳能并网发电站,建成后,每年可为龙岗提供150万千瓦时的电量,听着让环保人士大感振奋。

  实在受不了太阳的热度,又不用加班关注股市、楼市的人们,下周末可以在深圳区域内寻个避暑胜地,因为东部华侨城下周末起向公众开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