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瞄准”传统优势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2 南方日报

  物博会论坛探讨制造业物流需求

  现代物流“瞄准”传统优势行业

  本报讯 (记者/林曦屏)昨日,作为首届物博会的最后一场专业论坛,“生产制造业物流需求研讨会”在会展中心2号馆论坛室举行,吸引了数百人次进场观看。

  本次论坛由深圳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邀请了深圳家具行业、服装行业和钟表行业的制造业物流管理精英,共同探索物流业在深圳传统优势行业的新机会。

  随着深圳服装、家具、钟表行业对于物流的需求与日俱增,并已经初步与物流业建立了交叉合作的基础。这些制造企业希望将许多服务外包出去,通过提高企业自身效率,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

  目前深圳有钟表制造企业已经与物流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土服装企业联泰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服装供应链服务商等,而其中的市场还有待深挖。作为深圳第五大支柱产业的家具行业,与现代物流的合作基本上处于空白阶段,因此也给深圳物流业向传统制造业市场进军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生产制造业物流需求研讨会”成为本届物博会上一场非常有实战意义和价值的论坛,几位演讲嘉宾对自己所在行业的现状、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阐述,带来了许多精彩的物流管理最前沿的理论,并给物流业的进入留下了许多商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