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带电”阿婆洗澡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2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家住广元西路的张阿婆向“夏令热线”反映,入夏以来,自己打开淋浴器洗澡时总会感到手发麻。本来没多在意,可这种“水中带电”现象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由于儿子在国外,自己是独居老人,邻居都纷纷劝她不要再用水了,以防万一。可现在是盛夏时节,酷暑难挡,不用淋浴器洗澡实在难以想象。她曾请物业公司派人来检测淋浴器是否发生问题,可结果是机器完好无损。

  接到张阿婆的求助电话后,本报“夏令热线”立即将此信息反馈给了电力热线。不一会儿,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老人家中。经过一番周密察看,工作人员确定“水中带电”的根源是由于同一幢楼的一户人家窃电所致。这户人家利用自来水管作为接地线窃电,造成整幢楼的每户居民家中都有可能遇到“水中带电”的现象。工作人员对这家用户做出了相应处理后,请张阿婆放心使用淋浴器。当天晚上,张阿婆用水时手发麻的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张阿婆对电力热线工作人员的负责态度表示感激,也希望“那些威胁到其他居民安全的贪小者再也不要做这种缺德事了!”

  本报记者张欣平志愿者崔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