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得上档次”的公交车洗干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01 厦门网-厦门晚报

  一辆污渍斑斑的617路公交车行走在路上,被网友拍照发帖,经本报刊出后引起公交集团的重视,昨日相关人士就此做了回应。

  公交集团的人士说,消息见报后各方反应强烈,公交集团要求同安公交公司调查此事。同安分公司解释说:晚报刊载的那辆车是我公司617路、车号为闽DY3968公交车,公司责令管理人员到各站点、线路对所属车辆卫生情况再次进行一一检查,发现有问题的立即停班、当场清除,并保证做到检查率100%、处理率100%、合格率100%。

  同安公交分公司的人士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不久前我市对公交车车身广告进行清理时,这些公交车广告纸被撕掉,粘贴的胶质还附着在车身,一时难以清洗。而所属车辆还要承担运营任务,当时急着排班运行,所以才出现了蓬头垢面满大街跑的尴尬局面。但公交公司随后就很快对这些车辆进行清洗,目前所有的车辆都已经焕然一新。

  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对该车卫生情况的曝光,说明我司的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工作还没做到位,以后在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而细致。

  有网友说: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形象广告,脏兮兮的车子满大街跑,给市民和游客造成的不良印象是深刻的。

  (记者 陈进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