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一手住宅每平米均价1229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8:59 深圳晚报

      我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局面下半年有望得到控制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 深圳房价涨幅连续5个月居国内70个大中城市前列。昨日,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对外公布的《200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表明,目前我市住房市场供求关系依旧紧张,商品住房价格继续上涨,热点片区价格上涨较快。特区外销售规模居全市主体,普通商品住宅占较大比重。据悉,按本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统计口径,1~6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2293.15元/平方米。深圳市房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目前我市针对房价较高出台的系列调控措施有望下半年发挥效果,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将得到控制。

      深圳全市房地产投资与开发建设规模呈现小幅下降趋势。有关数据表明,1~6月,我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6.31亿元,同比下降7.66%,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36.9亿元,同比下降3.21%;商品房施工面积为2700.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0%,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890.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7%;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432.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29.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3%。

      值得注意的是,与1~5月相比,1~6月全市房地产投资与开发建设各项指标的下降幅度已明显减小,尤其是6月份,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住宅的投资规模和在建规模,均较上月成倍增长,并使今后普通商品住宅供应有望逐步增长。

      同时,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有所下降,有效供应继续减少。数据显示,前6月,深圳全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为264.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47%;其中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42.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16%;商品住宅有效供应继续减少。1~6月,住宅供应仍然集中在特区外,特区外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187.26万平方米,占全市住宅批准预售面积的77.2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