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报道危险天气 气象频道多日直播淮河汛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针对今年严峻的淮河汛情,中国气象频道近日进行了连续6天的汛情直播。

  淮河流域在6、7月份会出现持久性大范围的梅雨降水天气。由于暴雨移动方向接近河流方向,使得淮河流域容易造成洪涝灾害。7月2日,根据降水量的分析和预测,中国气象频道于派出现场报道记者,兵分三路,分别赶赴安徽合肥、蚌埠,以及位于安徽阜南的王家坝,与当气象部门合作,密切关注淮河流域雨情,发回大量现场报道。

  该频道从7月5日起启动每日直播节目“直击2007淮河汛情”。7月7日,以“淮河第一坝” 王家坝为报道重点,该频道展开全流域铺开式的淮河流域暴雨特别现场报道。全程紧密监视降雨情况、关注警戒水位线上涨、防洪形势、降雨趋势分析、历史上淮河汛期及灾情,现场连线、专家解析。至7月10日,安徽阜阳市委书记胡连松宣布淮河王家坝闸开闸分洪,王家坝闸管理所主任刘刚按动电钮开启闸门,向蒙洼蓄洪区分洪,中国气象频道圆满完成此次直播报道活动。

  此次由中国气象局主办、华风集团承办的中国气象频道进行的直播行动,展现了一个气象新闻资讯频道的专业能力。之前,该频道已成功进行了包括“直击内蒙沙尘暴”、“台风碧利斯”、“台风桑美”等在内的直播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