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美国诗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艾启平 刘中兴)“20世纪美国诗歌国际学术研讨会”21日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与会者来自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的20多位外国专家和诗人,以及中国大陆和香港的100多位学者和诗人出席。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20世纪美国诗歌研究”,与会学者将在21日至23日期间,就查尔斯·伯恩斯坦与美国语言派诗歌,兰斯顿·休斯的诗歌艺术及其影响,美国现当代诗歌形式与政治,诗歌文本分析,20世纪经典诗人重评,少数族群诗歌以及20—21世纪的中美诗歌关系等七个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此外,研讨会还将举行中英文诗歌朗诵会。国内外众多学者、诗人也积极登台,朗诵自己创作或翻译的诗歌作品。他们将以不同的语言,朗诵主题多元、风格多样的诗歌作品。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教授表示,此次研讨会将有力促进中外学者和诗人的沟通与交流,必将对推进中国的美国文学研究乃至外国文学研究事业产生深远影响。(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