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参与奥运的热情让我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19 现代快报

  

南京市民参与奥运的热情让我感动
———快报记者专访联想集团副总裁蓝烨

  前天,“联想奥运火炬南京巡展活动”在新街口万达广场隆重举行,现场热闹火爆的气氛让专程赶来主持活动的联想集团副总裁蓝烨深受感动。他在致辞中专门对此次活动的唯一合作媒体———现代快报表示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快报为宣传报道“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巡展仪式结束后,蓝烨在现代快报副总编赵磊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快报社,他一边参观报社,一边赞叹道,“南京的奥运氛围真不错,今天有这么多市民争着来一睹奥运火炬的风采。快报的宣传报道做得真到位!”

  在报社,记者围绕此次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对蓝烨进行了一次深入采访。

  赞助奥运

  这是个公益活动

  作为国内唯一的奥运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个全民迎奥运高潮。

  蓝烨副总裁表示,这次联想推出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其真正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广和传播奥运,以高度的社会公益性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蓝烨说:“这次联想举办全国火炬巡展遍及100个城市,除了选拔奥运火炬手之外,还有电子竞技奥运会、奥运火炬巡展、奥运知识的普及,奥运产品的试用感受等……这些都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中国人接触到奥运,感受到奥运。这是一个优秀的中国企业应尽的责任。”

  服务奥运

  联想还是服务者

  在国际奥委会的11个全球合作伙伴中,联想是唯一的IT业企业,更是唯一的中国企业。蓝烨说:“参与奥运不仅帮助我们提升了企业形象,而且奥运精神与联想超越探索的企业追求更是完全契合的。可以说,我们是通过参与奥运获得了企业精神和企业效益的双丰收。”

  作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联想所做的并不是仅限于火炬手的选拔、火炬的传递,奥运会期间,他们还将承担IT方面的技术支持。蓝烨告诉记者,奥运期间,联想将给予北京奥组委和各国代表团、新闻记者多方面的支持和服务,比如为奥运会提供各类电脑及打印设备,为新闻媒体记者提供IT方面的技术支持,以及为运动员提供便捷的上网服务等等。他强调:“联想扮演的不仅仅是奥运会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更是奥运会的一个竭诚服务者。”

  借助奥运

  联想打开世界之门

  从公益的理念赞助奥运,体现在这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上,就是更加注重全民性,更加贴近老百姓,更加突出影响面。蓝总认为,目前江苏由现代快报和联想共同推荐、并且已经获得提名的4位火炬手,就是反映了这一理念。同时,借助奥运会这个平台,联想也大大地提升了自己品牌价值。

  自从联想对IBM实施了全球性收购之后,联想集团的全球知名度获得了一次飞跃;而借助奥运会这个平台,联想的国际品牌又将大为增值。蓝烨说,“优秀的中国企业就要有走向世界的雄心壮志。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推广途径,你能够赞助奥运会,就足以说明你在该领域是具备了世界级水准的。同时,成为奥运会的TOP赞助商之后,联想拥有了丰富的奥运资源,比如火炬手、比如五环以及其他的奥运无形资产,这些都能给联想带来形象提升的便利。更重要的是,这对整个联想团队都是一种振奋,一种推动,对鼓舞员工发奋进取、提倡忠诚合作的精神都将产生积极持久的影响。”

  宣传奥运

  快报经验值得推广

  目睹了奥运火炬南京巡展活动的热闹盛况之后,蓝烨对江苏地区组织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赞不绝口。他盛赞南京民众对奥运的热情。蓝烨说:“南京人对奥运的热情度令我感动。我觉得一方面这是因为我们启动奥运火炬活动的时机比较好,另一方面就是现代快报的宣传报道做得很到位。”在此之前,快报推荐了江苏地区的第一个火炬手,出版了“八连版”的奥运火炬手选拔专刊,包括这次第二批推荐3名火炬手以及合作举办奥运火炬保健巡展活动,都给蓝总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蓝总表示,“联想奥运火炬的宣传除了央视外,在全国各省都会选择一个独家的合作媒体,这样媒体和联想之间沟通就会更深入,传播效应就会更好。在江苏我们选择了现代快报,事实证明,现代快报的宣传做得非常成功,你们的不少报道经验也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参与奥运

  江苏人热情非常高涨

  截至目前,全国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报名总数已经达到了46000人,而仅江苏一省的报名人数就有4100多人,占到近1/10,始终居于全国第一位。

  蓝烨欣喜地表示:江苏报名者占全国报名者的比例,已经远远超出江苏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例,这说明江苏人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涨,奥运火炬手这个活动已经深入人心。江苏作为一个体育大省,又涌现了众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再加上快报全力以赴与联想的合作,这样的成果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他认为:“快报推荐的4名火炬手非常具有代表性,让老百姓感到奥运就在我身边,火炬手就在我身边。”

  快报记者 付智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