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保引进信用等级评定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5: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武汉7月22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黄丹)“评不上A级,取消定点!”武汉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近日向记者透露,武汉市医保新政策即将出台,基本医疗保险引进“信用等级评定”制度。据悉,全市206家定点医院将全部参评,一旦违规必扣“信用分”,以确保参保人利益。

  该制度将在今年年底实施,今后每年评定一次。评级以《医疗服务协议》为依据,涵养了医保政策宣传和硬件设施管理、医疗服务管理、医疗费用指标控制、监督稽核管理四大方面的内容。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的‘救命钱’,我们的目标就是提高医疗服务、完善医疗制度,为参保人谋福利。这次评定是对应于国家协议管理而作出的配套改革。”医保中心负责人如是说。为此,武汉医保中心制定了具体措施:考核按分值高低进行排序,分为AAA级、AA级和A级,评为A级的机构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于连续两年评为A级的将不再拥有与医保经办机构续签《医疗服务协议》的资格,从而被医保中心淘汰出局。

  信用评级制度究竟能否落实?医保中心负责人表示:医院的信用等级经考核后一旦未达标,必定要按规定取消其定点资格,决不手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