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统一战线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0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8日,由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统一战线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在西宁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学者、专家近40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7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35篇,10多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大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统一战线工作与构建和谐青海、参政党在构建和谐青海中的作用、民族团结进步与构建和谐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根据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提出的重大任务。统一战线是实现广泛团结、广聚人心、广聚众力的重要途径,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力量源泉;统一战线是多党合作、参政议政、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有效形式,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统一战线具有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统一战线是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密切党同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可靠的群众基础;统一战线具有安排人事、合作共事、加强国家建设的重要职能,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大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统一战线实践和研究中,加强理论学习,善于总结经验,勇于探索新知,把握科学方法,不断拿出更多、更新、更好的研究成果,为丰富和发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推动党的统一战线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莫自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