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世界海事文明之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0:25 南方日报

  铭记世界海事文明之奇迹

  ——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彩色纪念银币

  为纪念郑和七下西洋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中外友好和经济文化交流、为世界航海和人类文明做出的重大贡献,2005年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郑和下西洋600周年金银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郑和下西洋600周年银质纪念币,由重量为1盎司999纯银精制而成,直径40mm,面额10元,由沈阳造币厂铸造,最大发行量为60000枚。

  该币正面图案为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彩色徽标,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罗盘、星相及郑和下西洋船队组合结构图,并刊面额。背面雕刻工艺精细,抽象波浪与银币边上的浪花相呼应,罗盘、星相及郑和下西洋船队等设计元素采用均匀的喷砂工艺,强调了该币的主题。

  郑和七次下西洋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征服自然的价值取向,凝聚了中华民族开放进取、和平友好、交流合作的精神。郑和下西洋传播了中华文明,促进了经济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为世界航海事业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该币设计主题含意深远,集中体现了郑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并以纪念币发行的方式来发扬光大。此外,该币是我国迄今唯一的海事题材彩色纪念银币,颇具升值潜力,收藏价值令人关注。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订购:020-83969066

  短信订购:02037885309

  传真订购:020-37885309

  网络订购:

  www.yuebaocoin.com

  图:

  正面

  背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