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不爱营销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业内人士建议先解决生存压力

  本报讯 (记者赖琴 通讯员蔡小梅)临近7月底,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高峰已过,但不少学生依旧徘徊在就业大门外面。虽然大多数毕业生表示考虑接受专业不对口的工作,但是面对目前热招的营销职位仍不愿问津,而只愿意接受管理类职能岗位。

  毕业生害怕入错行

  周末招聘会举行当天,记者走进了智通人才市场莞城总部的招聘会,现场需求应届毕业生的单位不多,但场内不乏应届毕业生的身影。

  来自武汉大学的李华是会计专业,他说入哪个行业很重要,自己不会为了急着就业去选择自己不感兴趣的岗位。当天他很恼火,因为大部分公司都需要有经验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企业竟开出几百元的月薪。

  营销岗位热招门槛低

  记者随后登录人才网站进行搜索,短短几分钟就搜到239家东莞企业招应届毕业生,其中61家招的都是业务、商务代表等营销类职位,门槛要求较低,但招聘会上没找到工作的应届生很少有人愿意尝试。除了专业对口的学生以外,大多数人均表示不感兴趣。

  智通人才市场企划部张征峰表示,如果在本地没有亲属或者熟人,建议毕业生还是先解决生存压力,职业规划方向一般在就业两三年后才能明确下来,甚至会改变无数次,“即使岗位不感兴趣,你的人际关系处理技巧和工作方法一样得到了锻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