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内外资引资增幅均达6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尹婷婷)几天前,“成都产”捷达在蓉下线;一个月前,深圳创维集团在双流投资2亿元生产电器产品;在今年早些时候,浙江传化集团一举掷下10个亿在新都区建设公路货运集散区……记者昨日从市投促委和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68个,同比增长4.3%。按商务部新口径,实际使用外资6.4亿美元,同比增长62.0%。新引进国内投资项目2440个,实际到位资金550.35亿元,同比增长60.03%。

  不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服务业项目都成为了今年上半年绝对的引资主力,增幅在三次产业中最为明显。据悉,1—6月,全市新批服务业外资项目120个,合同外资8.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5.4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利用外资的71.4%、73.0%和72.8%;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7.3%和97.6%。房地产开发业、现代服务业和商贸业成为实际使用外资最多的服务业领域。而在工业方面,电子、食品、轻工类则分别位于引资榜的前三位。

  截至上半年,全市新批合同外资500万美元以上项目53个,同比增长26.2%,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1.5%。落户我市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20家,其中39家投资设立了49家外商投资企业,33家设立了分公司,48家设立了代表处。

  在引进国内投资方面,全市共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46个,总投资259.98亿元,协议引进市外资金204.5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1.5亿元,占新引进项目到位资金的22.07%。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