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挂职干部昨日抵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由中组部组织的15名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抵达我市,开始了他们为期2年的挂职锻炼。下午,我省召开欢迎座谈会,对新到干部表示欢迎。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委托,省委副书记李崇禧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希望挂职干部把新观念、新作风带到四川、带到挂职单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省发展献计出力。他同时也希望挂职单位根据各位新同志的特点合理安排工作,让他们能发挥出最大优势。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主持会议。

  表态 尽快适应新工作

  “从中央到地方,角色转换比较大,工作有很大不同,但我争取用尽量短的时间来适应。”挂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党组成员的齐国生告诉记者,他原来在国家审计署任职,在部委的工作比较宏观、综合,主要依靠地方工作的支持,而地方工作更直接、更具有挑战性。他认为派中央干部到地方工作,既是加强了国家机关与地方的沟通,又是向地方学习的一次绝好机会。

  “通过省上搭建的平台,我认为15名挂职干部都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为四川作出应有的贡献。”齐国生表示,他将充分利用这2年的挂职锻炼时间扩展自己的视野,好好服务四川人民。“根据今后工作的需要,不排除留在四川的可能。”

   转变 财务总监“变身”副县长

  挂任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的蔡振红表示,他了解的绵阳是一座高科技城市,他一定会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绵阳的长处。“尽管是挂职,但绝对不能有临时的想法,到了新岗位,肯定会有一个调整期,但我会尽量缩短这个时间。”

  由中央企业的财务总监“变身”为副县长的金治军则表示,以前的工作半商半官,而且主要围绕一个方面进行,此次挂职锻炼的副县长职务具有综合性,要对各方面的工作有所了解,很有挑战。“既然组织派我来,我就一定不负众望,把自己该做的工作都做好。”

  作为挂职单位代表,雅安市有关领导表示,他们将作好服务工作,让挂职干部消除后顾之忧,安心在“第二故乡”工作。挂职干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先到挂职单位报到,并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边学边干。

  由于工作原因,昨日,被分配到我市锦江区政府办公室任副主任的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处长唐海英未能出席欢迎会,她将于近日到岗。

   背景 15名干部来自各条战线

  据悉,来川挂职锻炼的15位干部来自国家审计署、国家劳动保障部、中山大学等单位,从今日起,他们将逐步分赴各地开始工作。此次中组部从中央国家机关、人民团体、金融机构、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一共挑选了229名优秀干部,赴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

  据了解,为配合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培养锻炼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从2001年起,中组部已组织两批共340多名干部到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2005年又选派了93名干部到东北老工业基地任职和挂职锻炼,2002年以来,还选派了五批79名中青年干部赴国家重点工程挂职锻炼。

  除了四川外,此次的229名干部还将派往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重庆、云南等地挂职锻炼,主要担任市、县两级党政领导职务。其中,中共党员干部挂任政府领导职务的,参加同级党委常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条件,也可到各省份的直属机关挂职,每个省份安排10余人,挂职时间为两年。挂职干部按照平职或低一职安排,不占当地领导职数,不参加当地换届选举,原行政关系不变,只转组织关系。对工作上需要、本人又愿意留在当地工作的干部,若表现突出、符合条件,可在当地提拔任职。

  新闻链接

  挂职干部名单及职务

  齐国生(审计署人事教育司正司长级干部,挂职干部联络员):挂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党组成员;

  蔡振红(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挂任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

  沈晓昭(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挂任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

  徐瑞柏(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挂任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蒋林(信息产业部人民邮电报社副社长):挂任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

  户海印(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挂任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黄尊显(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挂任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

  曲华江(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综合处处长):挂任德阳绵竹市委常委、副市长;

  崔秀娟(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宣传处处长):挂任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阮映东(中山大学团委书记):挂任内江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

  孙玉德(中国工商银行机构业务部综合管理处处长):挂任资阳市乐至县委常委、副县长;

  尹智刚(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应用管理处副调研员):挂任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

  唐海英(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处长):挂任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金治军(中商企业集团公司财务总监):挂任乐山市夹江县副县长;

  吴伟海(交通银行广州分行风险监控部高级经理兼监察室主任):挂任遂宁市大英县委常委、副县长。

  本报记者 裴睿 张婷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