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字化城管建设项目通过建设部专家组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兆平 黄颖)本月22日至23日,建设部在我市召开了“全国数字化城市管理试点城市座谈会”。会议期间,“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项目”通过了建设部专家组的验收。会议代表还就两年来的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了系统建设相关的经验,并探讨了问题的解决思路,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

  两年以来,特别是去年在扬州召开全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以后,数字城管新模式在各地的推广建设工作有了明显的提高。目前,建设部第一批10个试点项目中已有包括“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项目”在内的8个项目通过了部级验收。这些系统不仅很好地满足了各自城市的管理需求,并且与北京东城区一起为数字城管新模式在全国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座谈会上,建设部对下一阶段的试点和推广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地一是在系统建设中,利用各种渠道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借鉴成熟经验;二是在系统建设中要强化遵循标准的意识;三是避免重复开发,开拓资金渠道,节省建设投资,缩短周期;四是提高数字城管系统的运行质量,加强数据分析,辅助城市管理决策;五是逐步建立指挥系统的数字化管理考核机制;六是挖掘产业化推广的潜力,创新数字城管推广的新模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建设部已经验收的数字城管新模式,覆盖了城市管理范围1720平方公里,划分单元网格62000余个,这些系统在各自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随着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推广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国的城市管理模式已步入了信息化时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