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滑坡,“抢险突击队”兵分两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1:21 正义网-检察日报

  

山体滑坡,“抢险突击队”兵分两路

  检察干警在清理淤泥和垃圾

  本报重庆7月25日电(记者沈义 通讯员南检宣) 在重庆市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灾中,地处该市南岸区的南山山体滑坡,十多万立方米的泥石流严重破坏了城市建筑。7月22日早上8点多钟,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抽调50名干警组成“抢险突击队”,赶赴南岸区政府指定的救灾地点罗家坝地区。

  南岸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昕将“抢险突击队”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清理路面淤泥、拾捡垃圾及疏浚河道,一路负责清除两座小型桥梁的垃圾和淤泥,以尽快畅通居民出行的道路。刘昕尽管感冒发烧,仍以身作则带头拿起铁铲奔向桥面清淤,其他抢险队员有的用锄头、十字镐挖掘路面上的淤泥,有的用手捡拾散发恶臭的垃圾,有的到受灾居民家中帮助清除屋内的淤泥,有的转运装满淤泥、垃圾的蛇皮口袋……经过8小时的艰苦奋战,干警们清理出生活垃圾及淤泥百余袋,疏通两座小型桥梁,平整出两条道路,胜利完成了责任片区的抢险工作。

  24日下午2点,南岸区检察院再次组织25名干警,由院领导带队开赴罗家坝农贸市场附近的一个老居民区,帮助群众清淤。干警们不顾疲劳,将淤泥、垃圾一铲铲清除。经过近3小时的持续高强度劳动,布满淤泥的道路恢复了洪水前的本来面目。

沈义 南检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