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顶级设计团队竞“绘”世博会英国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2:49 新闻晨报
□记者周凯

  晨报讯6家世界顶级设计团队为竞争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展馆的设计资格展开角逐,他们的设计方案将于当地时间26日起在英国国立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院公开展出。这是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人士昨天透露的消息。

  这6家最终入选决赛的设计队伍是由40多个欧洲顶级设计团队中优选出的,其中也包括伦敦眼的设计者和伦敦BFIIMAX电影院的设计者。

  上述公开展出将一直延续到9月底。今年8月下旬,上海也将举办6个设计团队的作品展览。各团队将于9月19日为评审专家阐述设计理念,最终的获胜团队将于9月21日宣布。

  在设计理念的揭幕仪式上,英国贸易投资大臣Digby表示:“能够体现英国设计和建筑专长的展馆设计将同时增强英国在中国蓬勃发展的设计行业

竞争力,其潜在价值将超过30亿英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