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遭盗剪居民半夜热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2: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凌晨,朝阳区八里庄东里53号楼内两处家用电线遭人盗剪,导致6户居民家突然断电,直到上午10时左右,被破坏线路才得到修复。据了解,这已是该小区内两个月来发生的第七起电线被剪事件。目前,朝阳区八里庄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八里庄东里53号楼时,楼内1单元4层和7单元5层被剪断的电线已经被电工重新接好。在1单元4层的楼道里,记者看到地面上仍散落着几截被剪断的电线,还有很多从墙上脱落的墙皮。住在4层的居民告诉记者,昨天凌晨的时候,从楼道内的配电箱到对门的房门口,有7股电线都被人剪断,她半夜因为空调停止运转,给热醒了,出门查看时才发现电线被剪了(见图)。

  昨天下午,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近两个月时间里,八里庄东里社区内已经有十余处楼道内的电线被人剪断。开始大家还以为是某些人在泄私愤破坏居民家用电线,但后来发现被剪电线的楼层越来越多,因此怀疑电线可能是被人剪断后变卖了。“3米多长的铜线一次也就卖十几块钱,不知偷剪电线的人想没想过会给别人造成多少麻烦!”由于八里庄东里是开放性小区,物业方面现在只能先提醒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王歧丰/摄 线索:徐女士

  

电线遭盗剪居民半夜热醒

  评小偷哪里会想是否给别人造成麻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