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年组团提醒老人防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2: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萍)昨天,左安门左安蒲园小区居民家门口贴出燃气公司的维修通知,一些年轻业主证实是假冒燃气公司的行为后,登门劝说老业主不要相信骗子的通知。记者随后从燃气公司了解到,这些通知都是假冒的。

  记者来到左安蒲园小区,业主李小姐告诉记者,她昨天晚上回家,看到家门口贴出了一个通知。通知上写着,要业主们注意,在7月31日之前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要进入业主家中进行统一的维修服务,后面留了一个咨询电话。“当天晚上我们一些年轻的业主在社区论坛上谈到这个事情,大家都认为是骗子的行为,还有人打燃气集团的电话咨询,并没有这个通知,”李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担心小区里的老人们上当,就决定给老人们通知这个事情。”

  昨天早晨,李小姐和一些年轻业主一起到各个业主的家中,挨个通知不要上当,并解释这个通知是假冒的。见到老年业主,年轻人更是耐心讲解,李小姐称,老人们纷纷表示会重视这个事情,不会上当。

  记者致电北京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把通知贴到居民门口的都是骗局,他们需要维修会直接跟物业联系,由物业通知居民。截至下午,小区物业已经将所有的假冒通知撤下。

  线索:李小姐

  评和谐社区让骗子无计可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