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乙支焦点透镜演习8月20日开始 向朝通报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27日电韩美联合司令部方面27日称,韩美乙支焦点透镜(UFL)演习将于8月20日至31日期间举行。UFL演习的目的在于熟练掌握在朝鲜半岛发生突发情况时的韩美联合军队协作程序。

  据韩联社报道,UFL演习是将实际兵力和作战装备的投入最小化,通过电脑模拟假设战争状况而实施的韩美两国军队的指挥所演习(CPX)。

  韩美从1975年开始进行UFL演习,今年迎来第33次。在今年的演习中,驻韩美军和驻外美军将各有5000人参加。

  韩美联合司令部官员表示:“这次并不会将5000多名驻外美军全部安排在朝鲜半岛,而是将演习所需的500余名核心要员等少数人安排在朝鲜半岛,剩余大部分兵力在太平洋司令部和朝鲜半岛外的各自位置参加联合军演。此次的演习规模与往年一样。”

  当天上午,韩美联合司令部向朝方通报了UFL演习日程。

  以2012年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为契机,目前以联合司令部为中心进行的联合军演今后将以韩军为主进行,因此从明年开始,UFL演习的名称也将变成“Ulchi-Freedom Guardian:UFG”。

  每年与UFL演习同时进行的、由韩国政府主管的乙支演习也将于下月20日至24日举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