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奥运会有新邮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9:44 南方日报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自2005年发行奥运吉祥物等相关奥运会邮票以来,该类邮票一直受市场热捧,价格一路走高,如2005年11月12日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1套6枚,同时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不干胶品种(如图),发行量550万版,目前会徽小版票市场价格约为130元/版。

  而2006年发行了一套四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一)》纪念邮票,分别体现体操、击剑、帆船和篮球四个运动项目,面值分别为:3元、80分、80分、60分。目前奥运项目(1)不干胶品种的市场价格约为86元/版。

  今年即将在8月8日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纪念邮票,将采用新的艺术形式分别体现排球、射击、田径、跳水、小轮车、举重6个运动项目,面值均为1.2元。

  同时配套发行系列奥运邮品:

  1.《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邮折,内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纪念邮票一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不干胶加字小版一版、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封一枚。

  2.《运动的旋律(二)》票封卡书,内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纪念邮票一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不干胶加字小版一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版票一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二)》首日封一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