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奥运百年珍藏(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9:44 南方日报

  百年奥运百年珍藏(上)

  ——历届夏季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亚欧版)

  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发行的“历届夏季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亚欧版)”于今年6月首次亮相后,各地反响热烈。该套藏品现在已被国际奥委会总部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收藏。

  该套藏品共有金章、银章和镀金铜章三种款式。每款各11枚,其中金章每枚的重量为1/10盎司,由999纯金铸造,直径为18mm,全球发行量20000套。银章每枚的重量为1/2盎司,由999纯银铸造,直径为32mm,全球发行量50000套。镀金铜章每枚的直径为27mm,全球发行量50000套。

  三种材质不同的纪念章以相同的艺术手法设计而成,正面图案分别为在亚欧地区举行的第20、22、24、25、28届奥运会以及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形象。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福娃和世界首个奥运会吉祥物慕尼黑小猎狗也囊括其中;背面图案均为中英文对照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作为奥运会的徽记,吉祥物不仅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还反映出东道国和奥运主办城市的特点,具有非常高的纪念意义和艺术价值。自1972年开始,吉祥物便成了奥运会的传统。

  历届夏季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的发行,使更多的人了解奥运、热爱奥运、支持奥运。它真实地记录和展示了百年奥运的历程,既可普及奥运知识,又可满足收藏者收藏珍品的愿望。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订购:020-83969066

  短信订购:02037885309

  传真订购:020-37885309

  网络订购:www.yuebaocoin.com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