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1.8万户居民搬迁完毕 宝钢生产厂已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今天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世博会的动拆迁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到去年6月份,1.8万户居民已经全部搬迁完毕,96%的企业搬迁都已签约,宝钢在原来世博园区里的生产厂已搬迁。未搬迁的企业都主动表示在保证搬迁、办好世博的大前提下能够平稳过度,减少损失。

  杨雄介绍,我们在世博会周边地区专门搞了两个安置区域:浦江世博家园、三林世博家园。世博会原址上的那些居民住宅在上海是非常困难的一个区域,它在钢铁厂的中间,生活设施非常不全,是上海棚户简屋相当集中的地区,市民的生活条件非常恶劣。通过这次动迁,这部分市民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他们的户均建筑面积达到了75平方米,相比以前,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但是,我在这里必须承认,有少数动迁户出于个人原因表示他们的不满。我们要继续做好相应工作。但同时世博会的动迁工作得到了99%以上动迁居民的支持和理解,这是我感到非常欣慰的。

  同时,对两个世博家园,我们也进一步解决他们的交通问题、孩子的上学问题、就医问题,正在加快努力,使世博家园建设得更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