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集合理财总规模近6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4:19 钱江晚报

  伴随着上半年的火爆行情,券商集合理财也感受到了夏季的“火热”。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市面上2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资产净值总额已达689.48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市面上2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总规模达551亿份,资产净值总额为689.48亿元,相比去年底的400亿元左右,规模激增近300亿元。

  去年底2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总份额约为280亿份,通过今年上半年的大扩容,集合理财产品总份额增加近1倍,为551亿份。

  从产品份额来看,最高的集合理财产品接近50亿份,最低仅为5亿份。招商现金牛、华泰紫金1号等12只产品已接近上限规模,占比达50%。其中,招商现金牛的总份额最高,为49.73亿份;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的三只产品——中金短债、中金股票策略和中金股票精选均接近35亿份的上限,使得该公司的集合理财产品总份额达到105亿份左右。

  截至6月底,24只集合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为689.48亿元,相比去年底激增73%。数据表明,资产净值最高的产品依然为招商现金牛,超过50亿元,其次是中金股票策略,为39.36亿元。游芸芸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