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档化妆品昨起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4:19 钱江晚报

  本报讯(莫利萍) 由于原材料上涨和进口化妆品关税上调等原因,昨天起,SISLEY、娇韵诗两大化妆品牌的大部分产品上调了商场柜台里的销售价格,此次调价范围基本控制在10%左右。据了解,这次涨价短时间内可能会对这些品牌的销售产生一定影响。

  记者昨天在这两个柜台逛了一圈发现,这次调价涉及到的产品范围比较大,这两个品牌里80%的产品价格都涨了,其中包括一些明星产品。如SISLEY的全能乳液就从1380元涨到1480元。涨价幅度最高的主要集中在抗皱系列产品,如SISLEY的抗皱活肤驻颜霜涨了150元。相对而言,娇韵诗的调价幅度比较小,单品一般都是上涨了几十元。一些熟悉产品价格的老顾客对价格相当敏感,昨天这些柜台里的美容顾问不得不多次解释涨价的原因。

  “进口化妆品关税从年初就开始调了,但到现在才反应到产品上面。”SISLEY柜台的美容顾问表示。今年我国的进口化妆品关税由20%上调到50%,为了应对这一成本的提升,不少化妆品牌都选择了涨价,兰蔻、HR等化妆品牌都曾上调过价格。而对很多高档化妆品牌来说,出于原材料涨价等各种原因,每年有部分产品涨价也几乎成为惯例,所以大部分美容顾问都表示,涨价对品牌的忠实顾客影响并不大。

  由于化妆品牌将要涨价的风声已经传了一段时间,不少忠实的消费者都提前出手,往家里囤了不少货,上个月这些品牌的销售业绩都相当不错。杭州大厦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SISLEY的营业额比以往有较大增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