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金额同比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3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1日电 记者从1日在哈尔滨举行的中俄汽车贸易合作论坛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达到24.1万辆,出口金额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2%和110.7%,出口金额同比翻番。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傅培昭在论坛上介绍说,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汽车产销量已经进入世界前三名,汽车出口连续三年高速增长。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达34.35万辆,出口金额31.34亿元。2007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仍高速增长,出口数量是去年全年的70.1%,出口金额达到去年全年的86.2%。

  我国汽车整车出口的国际市场分布是多元化的,中东、非洲和亚洲是我国汽车整车产品的传统市场,欧洲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