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轮胎起火 烧毁300箱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0:20 东南快报

  昨日上午,在福泉高速公路莆田段,一辆泉州籍大货车轮胎着火,大火引燃车厢内的方便面,约300箱方便面付之一炬,损失近万元。

  上午8时15分,高速交警莆田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大货车右后轮着火,火借风势,火苗蹿出1米多高,引燃车厢。民警迅速在车后设置警戒区,示意车辆减速通过。为避免火势扩大,高速交警还兵分两组,一组随消防官兵灭火,一组与路政人员抢搬车上的方便面。

  经过30分钟的努力,火终于被扑灭,车厢底板上留下一个1平方米大小的洞。

  高速交警初步分析认定,此次车辆着火是因为轮胎高温自燃,引燃了相关塑料件引起的。民警提醒驾驶员,高温天气下,长时间行驶的轮胎极易发生自燃,应注意及时为汽车降温。

记者 刘龙海 实习生 郑斌 通讯员 陈庆荣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城市活动大联展